世大運的吉祥物-熊讚

一反世大運被批評到遍體麟傷的行銷操作,在會後卻意外地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尤其一篇告別文更讓這隻胖嘟嘟的熊成為各大粉絲團小編招攬的對象。

(圖片來源:Bravo

但是一篇熊讚真面目曝光 操偶師團隊有正妹!』卻讓熊讚的許多可愛形象成為討論焦點。姑且不論這是不是另外一波的口碑操作,但是就一個吉祥物的觀點來說,熊讚這樣被曝光的方式真的不妥嗎?

 

「熊讚」美女操偶師被讚爆 台大教授:是台灣的媚俗

正妹操偶師見光死 專家:熊讚的送行者!

【台灣只會用正妹當行銷】熊讚正妹操偶師被起底,亂用 IP 行銷變成 RIP

 

真的要說裡面的亮點,莫過於熊讚被拿來與日本的熊前輩相提並論,畢竟熊本熊部長的魅力,真的是無人能敵阿。

(圖片來源:Kumamon 熊本熊 Kawaii

反對熊讚操偶者曝光的論點其實還滿一致的:熊讚本身就是一個角色,怎麼可已讓熊讚還生出一個正妹呢!這根本就不邏輯阿!!

 

所以日本的熊本熊部長又被拿出來討論了,反對者大多舉例熊本熊部長的背後操偶師神秘到了一個極致,甚至也有鄉民舉例:大部分大企業的操偶師都簽署保密條款,就是為了保持吉祥物的人格性。

 

如果是因為熊讚退流行了,為了持續吸引鄉民、宅男們的目光所以孤注一擲,將操偶師正妹曝光,那也就算是利用了剩餘價值,然而當現在熊讚幾乎從失業後,就不斷的去各個行業內應徵,幾乎每出現就會有媒體報導來看,熊讚的剩餘價值還頗高的情況下,到底為甚麼要這麼快自爆呢?實在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arrow
arrow

    品牌觀察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